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正文
天职师大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开展EPIP应用分享合作
2023-05-31 08:44 戴琳 刘铭 魏兵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审核人:

5月19至22日,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校长猜拉特一行9人访问天津,与我校和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中国-泰国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分享活动,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及国际交流处、教务处、职业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中国-泰国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分享活动上,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世界上首个鲁班工坊—泰国鲁班工坊的创建者之一哲仁先生做了EPIP教学模式应用实践的主题报告。在张金刚、猜拉特的见证下,我校副校长、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吕景泉教授向哲仁先生颁发了“泰国工程实践课程EPIP认证试验中心首席专家”聘书。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提出的“继续推广中国本土化、视野国际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应用,发挥泰国、葡萄牙、埃塞俄比亚等国EPIP教学研究中心作用,给更多境外合作伙伴带去先进的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装备”要求,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究与推广中心完成埃塞俄比亚、葡萄牙、泰国EPIP实验认证中心建设的重要环节。在泰国即将成立的“泰国工程实践课程EPIP认证试验中心”是在境外设立的第三个EPIP认证试验机构,将专注于在工程实践课程领域向泰国及其他国家提供基于EPIP的专业认证,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是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直属国立公办大学,设有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农业技术学院等专业学院,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专业学位教育。猜拉特校长此次访问天津,是寻求与天津院校在专业课程、学位教育和教育机构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除了签署合作协议和举办教学分享活动,猜拉特校长一行还参加了我校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开幕仪式,观看了艺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参观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智慧职业教育创新平台和鲁班工坊国际发展研究中心(LB_IDRC)。

为落实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实施方案”要求,根据磋商结果和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合作设立“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学院”,基于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探索开展专业硕士、职业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合作。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天津建设鲁班工坊,打造职业教育输出体系——“一带一路”上的技术驿站
下一条:天职师大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EPIP专业认证和“工程师学院”建设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