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正文
天职师大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EPIP专业认证和“工程师学院”建设
2023-05-31 08:43 戴琳 刘铭 魏兵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审核人:

5月15日至16日,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天职师大与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葡萄牙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系列分享活动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外师生挑战赛”。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校长安吉拉·雷蒙斯率团组到访天津。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维津与安吉拉·雷蒙斯校长共同为“葡萄牙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成立揭牌启运,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约瑟·卢卡斯教授受聘担任认证试验中心首席专家;三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中葡“工程师学院”建设。

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是葡萄牙著名理工大学。2018年,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合作在葡萄牙建设运营了鲁班工坊以及EPIP教学研究中心,已经为葡萄牙培养了近500名本科、硕士层次学生,服务了近百家欧洲企业,涌现出以约瑟·卢卡斯教授为代表的一批EPIP研究与应用专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提出的“继续推广中国本土化、视野国际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应用,发挥泰国、葡萄牙、埃塞俄比亚等国EPIP教学研究中心作用,给更多境外合作伙伴带去先进的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装备”要求,中葡双方决定在葡萄牙设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该中心是继天津市EPIP研推中心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之后,在境外设立的第二个EPIP认证试验机构,将专注于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向葡萄牙及欧洲国家提供基于EPIP的专业认证,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为落实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三方协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合作设立“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学院”,基于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探索开展专业硕士、职业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

上一条:天职师大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开展EPIP应用分享合作
下一条:我中心代表参加中国亚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非洲形势报告会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