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概况
非盟研究中心简介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成立于1979年。2012612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援外事业的发展,我校在原非洲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非盟研究中心,致力于在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关于非盟组织和非盟国家的科研工作,为国家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研究中心共有专职研究人员5名。中心还聘请了原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先生担任中心名誉主任,聘请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Gebre Yntiso教授及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席 Tesfaye Tafesse教授为研究中心的客座教授。此外,中心还依托我校的教育援外优势,聘请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及职教学院等我校主要援外二级学院的外派教师为兼职研究人员,充分发挥他们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发展多学科综合性研究。在专、兼职研究队伍之外,研究中心还成立了一个由国内外非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为我中心的发展决策和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社会资源与智力支持。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副部长温德森先生、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阿德马苏教授、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李安山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舒运国先生、南开大学张象教授、西亚非洲研究所李智彪研究员等国内非洲研究领域著名的专家和学者。

非盟研究中心是国内仅有的以非洲联盟和埃塞俄比亚国别研究为重点研究方向的学术研究机构,在研究领域有着明确的定位和系统的科研规划。中心在非盟研究领域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非盟组织的立法、决策与运作机制研究、非盟与外部世界关系研究非盟与非洲区域大国关系研究、非盟与非洲和平与安全问题研究、非盟与非洲区域一体化研究等方面。中心在埃塞俄比亚国别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埃塞俄比亚政治与经济研究、教育与文化研究、历史研究、语言文学研究、中国与埃塞关系研究等方面。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