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头条>>正文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感谢中国帮助非洲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2021-03-19 15:39 新华网  审核人: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0213月8日电(记者汪平)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国帮助非洲获得新冠疫苗。

  肯格松还感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对非洲的各项帮助,并呼吁更多合作伙伴帮助非洲国家取得更多疫苗。

  肯格松强调,非洲国家正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一个挑战是如何及时获得疫苗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他非常高兴看到,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开始在非洲各国推广疫苗,这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的严峻形势。另一个挑战是非洲各国采取防疫措施已长达一年,人们已开始出现“防疫疲劳”,他呼吁非洲每一位公民都要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规定。

  肯格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非洲经济面临衰退。因此,新冠不再仅仅是一个严重的健康卫生问题,还是一个严重的经济问题。

  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958121例,累计死亡10556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是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

上一条: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条:2020年中非农业合作工作会在京召开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