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头条>>正文
非洲贸易观察网站即将启动
2020-10-23 14:36 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非盟官网2020年10月15日消息,由国际贸易中心实施的非洲贸易观察网站即将运行,向非洲用户提供实时贸易数据,助力明年起实施的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网站包含三大模块:对比非洲贸易机会;调查非洲伙伴方市场准入条件;监测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实施进展与成果,促进非洲大陆内部贸易行动计划。

网站将提供如下信息:非洲大陆内部贸易流量(贸易额、交易货物数量、优惠关税使用情况、边境收取的税费);市场准入条件信息(边境税收与监管规定)。成员国向网站提供的信息尽可能的自动化,以保障量化信息的可持续采集。

网站运行后将帮助非洲的中小企业更加便利的开展市场调研。

网站由非洲贸易观察指导委员会领导,委员会成员由非盟委员会、欧盟、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以及非洲区域共同体的代表组成。

国际贸易中心副执行主任Tembo认为非洲贸易观察网站将成为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实施的关键工具。非洲区域共同体的参与,体现了非洲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共同立场。

欧盟承诺提供500万欧元,拓展非洲贸易观察网站的功能模块,新增加服务、投资与原产地规则信息。欧盟驻亚的斯使团团长Huyghebaert认为该网站是非盟与欧盟合作的关键支柱。

非盟委员会贸易代表Chiumya表示非洲内部贸易发展水平低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贸易与市场信息的缺失。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是非洲新冠疫情后恢复战略的灯塔。网站将为自贸区实施提供实时的贸易信息。

上一条:经济转型是后疫情时代非洲的政策重点
下一条: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呼吁全球治理多边主义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