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头条>>正文
埃塞4月21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病例,1名中国公民确诊
2020-04-21 21:05 潘良  审核人:

埃塞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421日,埃塞开展新冠病毒检测745人次,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患者为两名年龄均为22岁的埃塞男性青年和一名43岁男性中国公民。新确诊的中国籍患者此前居住在奥罗米亚州(Oromia)瑟伯塔镇(Sebeta),无境外旅居史,有无接触史尚在调查之中。另外两名埃塞籍患者均为亚的斯亚贝巴居民,其中一人有沙特阿拉伯旅行史,另一人无境外旅行史,但从事容易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

   

截止21日,埃塞疫情防控部门已开展COVID-19检测8698人次,总确诊人数已达114例。其中,埃塞籍患者98例,外籍患者16例。已有16名患者经治疗后得以康复。另有3名患者经治疗无效后死亡(死亡率2.6%)。从疫情数据曲线来看,埃塞新冠肺炎病例增长相对平缓。尽管如此,鉴于埃塞俄比亚有限的检测量(8698),我们很难从中得出埃塞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结论。尤其是这114例确诊病例中有15名感染者(13%)即无境外旅居史,也未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这意味着,埃塞俄比亚境内存在一定数量的尚未被发现的感染者。如果埃塞政府不能及时扩大检测范围并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埃塞将面临疫情失控的风险。 

新冠疫情已经对埃塞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自313日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以来,为防止疫情的蔓延,埃塞政府已经先后出台了禁止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大型集会、限制宗教集会、在关键地点分发口罩、肥皂、酒精溶液和其他物品、大范围暂停国际航线、关闭陆地边境和所有教育机构等举措。324日,为了阻止新冠肺炎的蔓延,埃塞俄比亚部长会议决定让亚的斯亚贝巴市的公务员都在家办公。41日,埃塞俄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将推迟原定于829日举行的国家大选,他们将于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得到妥善解决之后提出新的选举运作计划和时间表。410日,埃塞俄比亚议会特别会议批准了紧急状态法案。

面对埃塞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中国政府和民间团体为埃塞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32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部分抗疫物资运达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其中包括540万只口罩、108万个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一家在埃塞俄比亚的中资企业向埃塞俄比亚捐赠抗疫物资,总金额达人民币200万元,获得埃塞总理阿里亲自感谢。埃塞华侨也在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用以捐赠埃塞。416日,中国政府还向埃塞派遣了一支12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赴埃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3万例
下一条:【商务部网站】非盟任命特使以动员国际经济支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