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头条>>正文
【商务部网站】非盟任命特使以动员国际经济支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4-15 17:19   审核人:

非盟网站412日消息,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任命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博士、唐纳德·卡贝鲁卡博士、蒂贾内·蒂亚姆先生和特雷弗·曼努埃尔先生为非盟特使,以动员国际社会援助非洲应对新冠大流行以及因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特使将依据二十国集团、欧盟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的承诺,寻求更加迅速且具体的支持。

拉玛福萨表示,鉴于新冠大流行对非洲国家造成的毁灭性社会、经济和政治影响,这些国际机构需通过对非实行全面刺激计划,包括延迟债务和利息支付来支持面临严重经济挑战的非洲国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是全球性的,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确保所有国家有能力做出有效反应,尤其是还将继续承受贫困、不平等和欠发达等历史性负担的发展中国家。

非盟任命的特使中,伊维拉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和发展专家,曾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和世界银行总经理;卡贝鲁卡博士是非洲开发银行的经济学家、前行长兼董事会主席,曾任卢旺达财政部长,2016年被任命为非盟特使,负责为非盟和非洲和平事业筹集可持续资金;曼努埃尔先生是南非任职时间最长的财政部长,此前为南非国家计划委员会的负责人,2018年作为南非国家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曾被拉马福萨任命为投资特使,吸引国内和国际投资者;蒂亚姆先生是瑞士信贷的前首席执行官,还曾担任保诚的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执行官,拥有丰富的管理咨询背景。

拉玛福萨表示,任命特使将加快非洲获得经济援助的进程,使非洲大陆能迅速应对当前形势。特使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在国际金融界享有长期稳固的关系网络。迄今为止,国际社会已向非盟给予了强大支持。全球应共同集中精力调配所有可利用的资源,确保遏制疫情,避免导致非洲大陆本已陷入困境的经济体和金融体系彻底崩溃。

上一条:埃塞4月21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病例,1名中国公民确诊
下一条:【商务部网站】非盟农业委员分析新冠病毒对非洲经济影响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