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商务部网站】非盟召开东部非洲PIDA第二阶段项目筛选会议
2020-03-20 11:01   审核人:

非盟网站消息,311-13日,非盟委员会举办东部非洲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第二阶段优先行动计划(PIDA PAP2)项目筛选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向非盟成员国以及东共体、伊加特等地区组织提供基础设施领域必要信息以筛选优先项目。

非盟委员会与非盟发展署、非开行、非经委共同制定了PIDA 2的综合性战略框架,并将以青年就业和教育、在性别平等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创新和技术、环境友好型经济、建设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实现地区互联互通作为战略特定目标。

非盟委员会基础设施司长贝达强调围绕PIDA2路线图进行培训的重要性,鉴于提交项目的时间有限,他敦促成员国负责人积极参与项目筛选过程。伊加特项目协调员强调,该项目处于基础设施总体规划的最后准备阶段。东共体首席技术官表示PIDA第二阶段优先行动计划需采用统一标准。

根据流程,成员国需将优先项目提交区域经济组织,再提交至秘书处(设在非经委),推动地区一体化、性别包容性、农村互联互通、环境友好型将是主要考量标准。项目清单将向2021年非盟峰会提交。从全非来看,五大次区域将各选出10个项目,6个岛屿国家各1个项目,PIDA 2项目总数达56个。欧盟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为PIDA提供技术支持。

 

上一条:【商务部网站】非盟委员会、非洲进出口银行、非洲冠军计划和联合国非经委就疫情期间实现全面协调的贸易和投资发布联合公报
下一条:【商务部网站】非盟发布《2063年议程》执行情况评估报告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