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应邀出席“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2023-10-16 18:48 潘良 李炜婷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审核人:

9月15日,“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开幕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共建“一带一路”18个国家的教育部门官员和56所高校校长、专家参加。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教授应邀出席主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吕景泉教授在主论坛作了题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实践—中国本土教学模式与中国国际教育品牌》的主旨报告。报告介绍了天津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示范区与示范区“升级版”、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连续18年的建设成果,以及天津职业院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15年原创首创“鲁班工坊”建设品牌,2016年率先组织实施“鲁班工坊”建设项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8次在重大外交场合就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作出重要论述,天津在亚非欧三大洲20个国家成功设立了21个鲁班工坊,天津探索的鲁班工坊,已经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品牌,服务“一带一路”的重大国家行动,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天津举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以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己任,不仅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也培养了大批“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在职教师资培养领域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和整体方案。这些方案不仅应用于中国职教师资的培养,还走出国门,通过在非洲设立的“鲁班工坊”和EPIP教学研究中心与世界分享。

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以“深化教育交流 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包括1个主论坛,5个平行论坛。9月15日下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与我校共同承办“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平行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胡杨厅”成功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葡萄牙、新加坡、巴基斯坦、泰国等12个国家的120余名嘉宾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主席孔纳尔·穆罕默德·萨吉德出席并致辞,埃塞俄比亚劳动与技术部国务部长特沙莱·贝雷查·亚德萨、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塔努·沃金达视频致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晓冰,国内外的有关高校领导、专家、学者120余人出席。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晓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分阶段主持论坛。平行论坛紧紧围绕“互学互鉴 共建共享: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的主题,政、行、企、校、研之间进行了深入对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教授、葡萄牙EPIP认证试验中心首席专家若瑟·卢卡斯,新加坡PSB学院副院长孙明,我校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教授等16名来自中外高校的校长、院长,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平行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和交流发言,带来了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全新理念、最佳实践、校企资源,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和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在天津市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TEVTA)成立“巴基斯坦职业教师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

作为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重要成果,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巴基斯坦联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马达德·阿里·辛迪,哈萨克斯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阿卡托夫·卡米利·耶尔加利耶维奇,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教育质量监督局局长涅马托夫·因纳季尔洛·乌拜杜尔拉耶维奇等国家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出席并见证“中国-中亚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研究与应用推广中心”和“新疆-中亚‘双师型’教师发展研修基地”成立。在重要成果见证仪式上,吕景泉、唐晓冰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物流运输学院董事会主席阿斯兰·塞里塔吉,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奥什工业大学副校长托隆拜·萨阿达洛夫等院校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上一条: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非洲和阿拉伯媒体团到天职师大开展专题调研采访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