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非洲和阿拉伯媒体团到天职师大开展专题调研采访
2023-10-16 18:46 云蔚 魏兵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审核人:

9月7日,来自非洲和阿拉伯30个国家的31名记者访问我校,就我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鲁班工坊研究推广,分享中国教育模式等情况进行采访与交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接待媒体团一行。

张金刚对媒体团到天职师大开展专题调研采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国际合作与研究推广的新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方发布的《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为指引,以鲁班工坊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为依托,积极参与“中非高校百校合作计划”,继续开展境外办学、选派教师、来华留学和短期培训,与世界各国开展教育对话、交流互鉴,为“一带一路”对接非洲“2063议程”贡献中国教育力量。

作为鲁班工坊品牌的主要创建者,吕景泉介绍了鲁班工坊的创新实践。他向媒体团讲解了鲁班工坊的核心要义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的内涵,展示了鲁班工坊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愿景,介绍了鲁班工坊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及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究与推广中心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骨干教师涂泽钢从师资建设、技能竞赛、专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及EPIP教学模式在东非国家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中的应用。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国胜等向媒体团展示了学校工程实训教学设施和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成果。

媒体团成员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合作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学校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尤其是鲁班工坊和EPIP教学模式的研推成果,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国家在校留学生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应邀出席“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项目的相关情况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