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会议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科研会议>>正文
中非教育交流与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
2017-11-26 11:44 非盟研究中心 甘振军  审核人:

   2017年1124日至25,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和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司联合举办的“中非教育交流与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隆重举行。来自非洲9国和国内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刘欣、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司Beatrice Njenga博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阎兵主持开幕式。

 

 

   刘欣表示,学校作为教育部设立的首批教育援外基地之一,肩负着向发展中国家派遣专家及教师、培训来华教育官员和教师、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及非洲研究等任务。通过与亚非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学校不但丰富拓展办学特色,也与亚非各国在教育、文化、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建立了长期坚实的合作关系。产能合作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支柱之一,有助于中非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学校着力推进非盟研究中心发挥学术智库的作用,总结与非洲国家合作与交流的经验和案例,为新时代中非合作和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非盟委员会Beatrice Njenga博士表示,非盟委员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推动非洲教育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工业能力建设是非盟的重要使命,也是非盟《2063年议程》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以中非教育交流与产能合作为主题,邀请中国和非洲国家知名专家和学者对相关重要议题进行专题研讨,其成果将对中非教育交流和产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非盟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继续推向深入,为中非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中国前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南非大学非洲复兴研究院研究员SehlareMakgetlaneng分别就“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前景”和“非洲的智力发展:以南非为例”做主旨发言。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教授,做题为“非洲留学生在中国:历史、现实与趋势”的主题报告。来自非盟委员会、埃塞俄比亚、南非、尼日利亚等地区组织和国家的代表在会议上就“非洲工业化和人力资源开发”、“埃塞俄比亚高等教育质量评估”、“非洲的智力发展与中非产能合作”、“非洲工业化前瞻和教育发展”等议题做主旨发言,对中非产能与教育合作进行前瞻性预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首批设立的教育援外基地之一,在长期的教育援外工作中与亚非发展中国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511月与非盟委员会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本次研讨会是学校落实备忘录内容、积极发展与非盟合作关系的切实举措之一。

 

 

上一条:埃塞俄比亚新动态与中埃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