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16非盟青年官员文化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6-11-16 09:03 非盟研究中心 李炜婷  审核人:

由文化部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非盟青年官员文化研修班”结业典礼于20161026日在天职师大隆重举行。此次研修班为期15天,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中非共和国等8个国家的15名非盟青年官员参加。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非洲处处长韩志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阎兵等出席了此次研修班结业典礼。

 

 

陈发奋副局长对本期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中非文化此次研修班得到各方高度重视,更为注重中非思想层面的交流交融,更加突出教育及文化上的交流互鉴,更加增强来华学员的文化体验。希望学员们能将在中国的所见所学所感带回非洲,让非洲进一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成为中非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阎兵副校长表示,这是天职师大连续第三次承办文化部非盟青年官员研修班,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文化部对天职师大的信任和支持,对官员们顺利完成15天的研修以及在中国所取得的收获和成绩表示祝贺,对中非青年结下的深厚友谊表示祝愿,希望学员们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再次回到天职师大。

 

 

随后各位领导为非盟青年官员们颁发了研修班结业证书。

非洲学员对中国文化部和天职师大提供的这次交流培训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学员代表Janet在致辞中提到此次研修班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她表示非盟青年官员研修班已经在非盟内部逐渐常态化和品牌化,越来越多的青年官员希望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这次所有来华研修的官员学习到了中国的教育体制、经济发展、历史进程和大国政治等方面的内容。在回国之后,所有学员定将继续为中非教育及文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而努力。

 

 

本期研修班课堂内容丰富,文化考察体验充实多样,学员们不仅聆听了多堂由校内外资深教授涉及中国教育、文化及经济方面的讲座;还组织了专题研讨,针对中非文化对话和非盟在对话中的角色进行讨论,不仅巩固了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已有成绩,而且探索了新形式,激发了新内容,焕发了新生机。

 

 

典礼上,我校留学生为学员们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青春舞曲》以及豫剧《女驸马》。所有青年官员着各自国家的传统服饰,共同演唱了《非盟2063年愿景》主题曲,并随着音乐展现民族舞蹈,与充满中国特色的节目相得益彰。

本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加深非盟青年官员对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更有利于促进中非在人文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习近平同几内亚总统孔戴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决定建立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下一条:大美非洲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