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正文
【新华社】王毅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
2019-01-04 15:26   审核人:甘振军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日电(记者 王守宝)1月3日,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在亚的斯亚贝巴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萨赫勒-沃克表示,埃中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令人印象深刻。埃塞政府和社会各界均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期待未来两国关系更加强劲有力。埃塞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埃中两国在维护多边主义、避免世界秩序受到单边主义冲击方面拥有共识和共同利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和埃塞的振兴都是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力量的增长。相信埃塞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走出一条符合埃塞国情、切实有效的成功发展道路。在埃塞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过程中,中方愿继续做埃塞的长期和可信赖合作伙伴。

王毅强调,双方可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为机遇,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埃塞继续为促进中非整体合作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上一条:【新华网】习近平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
下一条: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万恩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