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正文
非洲政要驳斥“中国监视非盟”报道
2018-01-31 11:13 来源: 新华网  审核人: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9日电(记者吕天然 陈晨)第30届非洲联盟峰会系列会议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结束,会议期间多名非洲政要驳斥了个别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监视非盟”的报道。

  针对法国个别媒体的有关报道,参加峰会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29日在非盟总部对媒体表示,中国没有监视非盟,非中保持着全面和战略性的关系,他不相信相关报道。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发现非盟总部大楼有任何受到监视的迹象,非盟与中国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

  塞拉利昂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常驻非盟代表卡马拉也在会议间歇对媒体表示,他不相信这一报道,中国是塞拉利昂的伙伴,并且给予塞拉利昂大量帮助。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强调,有关媒体报道内容完全不实。中国援建非盟总部大楼是中国支持非盟的重要举措,中国高度重视和非盟的合作,双方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中非合作是时代潮流,不会受该报道影响,中非关系和中国与非盟关系将进一步加强。

  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从22日持续至29日,会议主题为“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

上一条: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万恩
下一条:【天津日报】非洲智库代表团来津访问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