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企业走进非洲 开拓光伏等产业商机
2017-03-30 08:43   审核人:

328日,第20届非洲国际电力工业展览会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企业参展踊跃,有数十家企业展示了自己的技术实力与有竞争力的产品。

  非洲国际电力工业展览会是非洲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电力展览会,今年吸引了世界300多家业内领先的企业参展。很多企业都带来了最新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

  记者看到,今年参展的中国企业超过了30家,其中包括比亚迪和英利等民营企业。比亚迪参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带来了“光储一体化”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一直十分关注非洲市场,并在几年前开始在非洲开展相关业务。2015年,比亚迪向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交付了第一个集装箱式储能系统。2016年,比亚迪又向南非住宅市场提供了家用电池储能系统。此外,比亚迪还承建了南非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并即将为开普敦组建一支由1112米低地板电动大巴组成的车队。

  在本次展览会上,英利集团等一些中国企业的管理与参展逐渐走向国际化。对于南非,英利集团情有独钟。2010年,英利成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全球官方赞助商,同时也是历史上首家赞助世界杯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也是首家赞助该赛事的中国企业。故地重游,英利引起了当地厂商的关注与欢迎。

  此次参展的晶科太阳能则是在非洲开展本土化生产的“吃螃蟹者”。他们早在2014年就在开普敦投资开办了太阳能电池板工厂,成为首个在非洲建厂的中国光伏企业。这座工厂占地5000平方米,每年可生产120兆瓦的太阳能面板,本土化的生产有助于晶科在当地进行交付,并满足南非当局有关必须使用当地生产的部分设备的要求。

  记者发现,也有些中国企业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南非参展。一家展示光伏储能电池的企业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与南非乃至其他非洲国家的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当地对中国光伏产品进出口的政策和市场需求,寻求进入非洲市场的切入点与契机。

  除了将中国制造引进到非洲,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在尝试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输出技术和解决方案。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提供一些解决方案,出口核心技术组件,其他的一些辅助配件的生产与组装工作等,很多都会由当地的生产商完成。“‘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很多的机会,我们也一直在跟进非洲的市场和需求,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往来。作为一家中国的科技民营企业,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技术实力,为南非乃至非洲新能源的发展作出贡献。”他说。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万灿)

上一条:【天津日报】非洲智库代表团来津访问
下一条:[经济日报]不惧无稽之谈 推进中非合作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