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埃塞俄比亚致力于明年完成入世谈判
2020-11-02 14:52 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埃通社2020年10月21日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高级政策顾问兼首席贸易谈判代表马默称,埃塞俄比亚正在为明年正式加入世贸组织积极努力。

在去年1月与世贸组织成员国举行的多边谈判中,埃塞根据世贸组织的协定和要求审查了其贸易和投资制度。马默称,埃塞的贸易体制在很大程度上与世贸组织的规则保持一致,埃塞成为多边贸易体系的一部分并非难事。目前埃塞政府已取得重大进展,世贸组织成员国也为埃塞入世提供了许多支持。  

马默强调,埃塞的目标是在2021年完成入世谈判,加入世贸组织是埃塞进行国内改革的重要外部基础,也是埃塞国内经济改革的自然结果。加入世贸组织也将对埃塞私营部门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政府并未取消对进入埃塞的商品的关税,而是对其设置了上限以保护本国私营企业。

马默还提到,谈判中最敏感的部分是对外国投资者来埃塞开展业务的限制,特别是电信和金融机构。埃塞政府也将针对此推出相关改革计划,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框架为投资者进入埃塞创造条件。加入世贸组织将从根本上改变埃塞的投资环境,使贸易规则现代化,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

上一条:突尼斯等3国加入批准非洲大陆自贸区
下一条:非盟第二届年中协调会议闭幕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