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非盟委员会、F15财长和非盟特使共同致力于确保非洲大陆疫苗可及性及重建非洲经济
2020-11-02 14:50 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非盟官网2020年10月23日消息,非盟发布9日非盟委员会、F15财长和非盟特使电话会议公报,要求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会议就如何确保非洲大陆的疫苗可及性并重建非洲经济进行了讨论。非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哈里森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加大对非洲大陆的支持,从40亿美元增加到240亿美元,且关于特别提款权的谈判也正在进行。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1.敦促非洲各国采取统一立场安排更多资源以减轻疫情造成的冲击,并确保获得疫苗;2.通过利用15亿特别提款权支持非洲大陆购买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非洲农业银行支持非洲经济体和私营部门的能力;3.敦促特使们参与并评估世界银行提供额外资金的问题,强调增加新援助的迫切性;4.必须建立确保非洲大陆获得充足疫苗的有效机制;5.敦促财政部长采取有力行动,确保非洲不与世界其他地区脱节;并呼吁加强特使、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之间的协调,以筹集更多资源。

上一条:非盟第二届年中协调会议闭幕
下一条:非洲进出口银行拟筹资50亿美元为非洲国家采购新冠肺炎疫苗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