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非洲多国放宽疫情管控 各国进入经济恢复模式
2020-09-26 14:29 人民网  审核人:

20208月下旬以来,非洲各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明显下降,各国纷纷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制定各种经济“紧急”复苏计划。

图片来自非洲疾控中心

南非是非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均新增人数从7月日均新增13000例,到目前日均新增2000例。在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数由此前的第五位下降至第八位。9月21日0时起,南非防疫级别从2级下调至1级,除人数有所管控外,绝大多数经济活动恢复正常,10月1日起开放国际商业航班。

乌干达,毛里求斯等国也相继宣布10月1日起开放国际商业航班。而肯尼亚,赞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在10月1日前已开放国内、国际航班。

此次疫情给非洲各国都带来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刚果(布)政府甚至在支付公务员工资上都出现了困难。南苏丹,莫桑比克,津巴布韦还出现了粮食危机。因此,非洲各国目前把恢复经济作为首要目标。加纳等多个非洲国家宣布要以中国发展模式为样板,迅速振兴本国经济。(总台记者 周涛)

上一条:世界银行决定向埃塞提供4亿美元无偿援助
下一条:全球适应气候变化中心非洲区域中心启动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