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埃塞将出台新政应对疫情对外资影响
2020-07-14 13:47 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为有效减轻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埃塞俄比亚总理府于2020年6月25日发文表示,将出台政策支持外国直接投资企业,提振国家经济活力。

据悉,自2012年起埃塞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额呈连年增长趋势,年增长率约50%,至2017/18财年达到峰值41亿美元。然而,囿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额将缩水30%—40%,埃塞吸引外资情况亦将遭受冲击。其中,纺织和服装业、旅游业、花卉产业等受冲击较大,医药和农业领域韧性相对较强。

埃塞政府据此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在埃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危机。一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埃塞国家银行已拨付150亿比尔(约计4.4亿美元)支持在埃企业获得流动资金,同时为抗疫相关产业投资者提供外汇支持。二是提供运营方面的支持,如降低物流费用,制造业产品可享受亚吉铁路莫焦到吉布提段免运费政策,可暂停缴付境内滞港费,同时医疗个人防护用品生产许可程序、商业注册程序等均得到简化。三是提供必要政策支持,如免除新冠肺炎相关产品原材料进口税,取消花卉最低出口价格限制。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免税、补贴、获得融资和运营支持等需求,埃塞政府表示将积极考虑出台新的支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埃塞政府强调将关注医疗产业、必需品供应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为繁荣数字经济提供必要支持。

上一条:疫情冲击埃塞出口市场
下一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埃塞提供4.11亿美元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