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我中心成功举办“以非洲视角促进新时代中非民族文化研究与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工作坊”
2023-06-25 16:33 潘良  审核人:

616日,由我校非盟研究中心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举办的以非洲视角促进新时代中非民族文化研究与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工作坊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埃塞俄比亚联邦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的学者、我校非洲留学生以及我中心研究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就中埃民族文化研究与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的非洲视角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取了良好的成效。

我中心副主任张磊副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非盟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代表非盟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对中央民族大学的施琳教授一行以及参会的非洲学者及留学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非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3月访问非洲时提出的重要理念,是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重要内容。携手打造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共存,已经成为新时期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本次工作坊的重要宗旨。

中央民族大学施琳教授在工作坊上就中国非洲民族文化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学者对非洲民族和文化研究的现状与主要成果以及新时期中国非洲民族文化研究的新动态。施教授将中国非洲民族研究置入中国与非洲关系发展的宏大历史背景中,着重强调了新时期非洲民族文化研究在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共存,打造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进程中的重要意义。

本次工作坊以促进新时代中非民族文化研究与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旨在为我校非盟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和社会学学院师生以及我校留学生和提供一个共同探讨中非民族文化交流与命运共同体构建相关议题的学术交流平台。

我校非盟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师生与我校留学生在工作坊上就非洲之角地区的民族文化特点、民族关系和中非文化交流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为进一步开展非洲民族文化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新视角和新思路,对我校非盟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项目的相关情况
下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职教黄埔”话鲁班——探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