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校领导吕景泉与中心主任翟风杰应邀出席中非智库论坛第十届会议
2021-11-10 08:27 翟风杰  审核人:

202110月20至21日,中非智库论坛第十届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利比里亚等15个非洲国家的政界、学界、媒体界、企业界代表共200多人参与会议。我校吕景泉副校长、非盟研究中心主任翟风杰教授作为会议嘉宾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会议围绕“团结合作 创新发展 携手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广泛研讨,旨在促进中非双方深度理解,助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

吕景泉教授在论坛上介绍了中非合作建设鲁班工坊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非洲鲁班工坊布局、建设成果和特色,鲁班工坊的核心要义,EPIP(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学模式的内涵及应用推广,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鲁班工坊项目和发展愿景,展示鲁班工坊因地制宜为非洲的经济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当地青年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质量,实现中国与非洲的职业教育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中非智库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论坛之一,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于2011年创立,2012年正式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作为经中国外交部、商务部批准设立的中非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论坛以“民间为主、政府参与、坦诚对话、凝聚共识”为宗旨,邀请国内政府部门、主要涉非洲的非政府机构、学术单位、高校、企业和非洲国家相关组织、机构等参会,促进中非学者交流对话和对非研究、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扩大中非思想界的共识,服务中国企业走向非洲和非洲企业走进中国,同时为新形势下发展中非关系建言献策。

(新闻原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本文在此基础上有所修改)

上一条:天职师大“炎培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湘潭大学中非经贸法律研究院院长洪永红教授来访调研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