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非盟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埃塞俄比亚新动态与中埃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09-30 18:07 潘良  审核人:甘振军

    2019929日,由我校主办,我校非盟研究中心、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俄比亚研究院、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埃塞俄比亚新动态与中埃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的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埃塞俄比亚巴哈达尔大学副校长伊顿·阿姆萨鲁·伊默尔女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主持。

    在开幕式上,张金刚书记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对参会的中外嘉宾、专家和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还表示,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重要合作伙伴,加强埃塞俄比亚国别研究工作对推动中埃关系的深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本次会议及其后续机制能够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专家和学者们提供一个机制化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平台。

    埃塞俄比亚巴哈达尔大学副校长伊顿·阿姆萨鲁·伊默尔女士代表与会的埃塞俄比亚学者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本次会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指出,中埃两国同属文明古国,两国之间存在悠久的交往历史。她还引用“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的中国古典名句表示埃塞俄比亚和中国一样肩负着振兴教育,实现国家复兴的使命。她认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本次会议恰逢其时,可以为两国学者探索中国和埃塞的合作前景提供有利的条件。

    前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先生、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主席李安山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非洲及美洲非裔文学研究院院长谭惠娟教授、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俄比亚研究院科研院长德萨莱尼·阿姆萨鲁·特格恩教授、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发展研究院梅西·穆鲁格塔·特福拉教授等嘉宾应邀在会上做主旨发言。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上,与会的中外非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埃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以非洲联盟和埃塞俄比亚为研究重点的区域和国别研究机构,已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单位。此次办会旨在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埃塞俄比亚国别研究的系统化发展,服务于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

上一条:我中心代表参加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潘良、甘振军博士访问非盟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科技司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