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头条>>正文
2022年非洲博马(Boma)节宣布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数字贸易走廊
2022-07-13 13:17 商务部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2022年7月8日,非洲博马节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会上宣布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数字贸易走廊,以促进非洲中小企业发展并创造就业机会。此外,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长等介绍了非洲大陆转型和一体化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包括设立非洲大陆自贸区调整基金、推出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PAPSS)、建立为货物贸易提供技术支持的咨询体系,以及关于特定产品原产地规则的谈判已完成88%等。

博马节根据2019年非洲联盟国家元首的决定设立,在每年7月初举行系列会议,通过以非盟委员会为代表的大陆治理机构和以非盟战略伙伴(AfroChampions)为代表的非洲私营部门之间开展战略性高级别对话,推进非洲一体化进程。2022年博马节主题为“非洲世纪有多远”,重点探讨全球变化和非洲大陆发展机遇,以实现非洲2063年愿景。

上一条:自主求稳促发展——2023年非洲形势前瞻
下一条:联合国非经委发布最新非洲经济报告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