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
2024-02-27 08:16 人民网  人民网 审核人:

人民网开罗2月20日电 (记者沈小晓)当地时间2月20日,“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该校不同院系的学生参加了包括认识元宵节、龙灯DIY和品味汤圆在内的中国文化活动。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学生们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元宵的习俗,亲手制作龙灯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做汤圆品味中国美食。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验感非常强,使自己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节日文化。布鲁克是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证书班的学生,他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能在中国过一次元宵节。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11月,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埃塞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综合平台,在促进埃塞俄比亚高校开展汉语学习、传播中国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上一条:通讯|“希望埃塞能设立更多鲁班工坊”——一名埃塞“鲁班”的心声
下一条: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