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头条>>正文
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4-02-27 08:14 人民网  人民网 审核人:

人民网开罗2月24日电 (记者沈小晓)近日,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埃塞警察大学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是埃塞首个面向警方执法人员开设的汉语培训班。中国驻埃塞使馆首席馆员申钦民公参、负责文化交流事务的张亚巍参赞、警务联络官何银参赞,埃塞警察大学校长梅斯芬·阿贝贝、副校长丹尼尔·比尔哈努,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莉莉、中方教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申钦民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培训班将有助于提高和深化埃方执法人员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认识,加深和丰富两国执法合作的交流与内涵,是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

图为驻埃塞使馆首席馆员申钦民公参致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梅斯芬·阿贝贝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学习中文会帮助埃塞警察更好理解中国文化,加强警方的服务能力,提高执法水平,促进埃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图为埃塞警察大学校长梅斯芬·阿贝贝致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本次培训课程共40学时,从基础汉语开始,结合警方工作要求,注重执法工作情景下的中文应用。参加此次培训的27名学员来自埃塞联邦警察和相关州市警察不同部门。

图为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上一条: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应邀出席“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