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会议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科研会议>>正文
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11-17 10:34   审核人:

2013518日下午,由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中国中东学会、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我校非盟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编辑部联合承办的“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大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大厅举行闭幕式。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风杰主持了闭幕式,原中国驻南非大使、中国亚非学会会长刘贵今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http://gjjlc.tute.edu.cn/images/13/05/20/1qwa71xnzy/8kes_image001.jpg

 

学术研讨会开创了中国非洲研究领域多家学术组织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的形式,会议规模较大,研讨内容丰富,为我国非洲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跨领域、多视角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与非洲区域一体化”、“非洲动态与热点问题”、“非盟与非洲政治”、“中非、亚非合作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影响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的许多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并为未来中非合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理论支持,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http://gjjlc.tute.edu.cn/images/13/05/20/1qwa71xnzy/8kes_image002.jpg 

 

在研讨会期间,我校还同天津美术馆在我校共同承办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主办的《多彩坦桑——“挺嘎挺嘎”绘画艺术展校园巡展》,近百幅出自非洲坦桑尼亚画家之手的充满非洲异域风情的绘画作品有力地烘托了会场的气氛,与研讨会活动形成良好的互动,得到了参会学者和参会领导的交口称赞。

 

http://gjjlc.tute.edu.cn/images/13/05/20/1qwa71xnzy/8kes_image003.jpg

 

   本次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是我校,也是在天津市举办的第一个非洲研究领域的大型学术研讨会,得到天津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文化报、天津教育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对我校的宣传工作以及我校的教育援外和非盟研究等工作的开展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非教育交流与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