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头条>>正文
中非智库论坛共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4-03-25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 审核人:

   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三届会议8日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举行。驻坦国际组织代表、外交使节及来自中国和非洲共50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智库学者、企业家等3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非实践,重点探讨中非在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以及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机制、战略举措及务实行动。

  坦桑尼亚教育和科技部副常务秘书詹姆斯·姆多埃在会上致辞时说,近年来,中非智库论坛通过举办系列高水平活动,有效加强了非中各界联系,希望中非智库学者优先关注教育政策改革,提出更具包容性的方案,为坦桑尼亚学校教育与就业协调发展提供更多务实性建议。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致辞时说,以中国和非洲为代表的全球南方蓬勃发展,将深刻改变世界历史进程。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中非智库论坛为中非发展合作建言献策。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执行校长纳尔逊·博尼法斯说,中非智库论坛是非中民间交流的重要沟通平台,工业化、农业、绿色发展、贸易投资和消除贫困等诸多主题在论坛上得到充分关注和讨论,为增强坦中合作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云良发言时说,中非合作正迈向新征程,中非学者围绕双方在全球发展合作、安全合作以及文化交流互鉴中的主张和实践进行讨论,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发布了《中非智库关于深化全球发展合作的共识》,以及中、英、法文版本的《关于构建中非智库合作网络的倡议书》,呼吁加强中非智库合作,构建合作网络,促进双方相互理解与共同发展。

上一条:共谱中非数字合作新篇章 2024年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厦门开幕
下一条:综述:中非新能源合作让更多“小而美”项目惠及非洲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