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头条>>正文
埃塞外交部:中埃双边关系是中非合作典范
2020-11-02 14:53 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埃通社2020年10月22日消息,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迪纳·穆夫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塞和中国在过去50年中建立了牢固和密切的关系,双边关系是中非合作典范。

迪纳称,自2000年以来,在中非合作论坛(FOCAC)的框架下,埃塞与中国双边关系突飞猛进,尤其在经济、政治、安全、技术转让、学术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2017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了双边关系。

迪纳表示,埃塞俄比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两国在基础设施开发、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了跨大陆规模的连通性和埃塞的工业化程度。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两国也加强了医疗卫生领域的双边合作。

上一条: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暨“新冠疫情下的非洲形势及走势”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中埃合资建设新冠肺炎检测套件生产工厂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