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关系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非关系>>头条>>正文
这五十年,埃中并肩走过(大使说)
2020-08-16 09:43 人民日报海外网  审核人: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关键的一年,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疫情检验了各国政府、各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全球团结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中国在抗疫上已经取得重大成果,目前在全球抗疫斗争中处于最前沿。

   埃塞俄比亚与中国的友谊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两国之间的多方面合作显示出增长势头,公共卫生合作打开了更多窗口。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相互支持、中国政府向埃塞俄比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中国社会各界向埃塞俄比亚慷慨提供抗疫物资援助,都体现了埃中关系的深度和广度。

   2017年,埃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涵盖所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是埃塞俄比亚的主要投资来源、贸易伙伴、发展伙伴。埃塞俄比亚愿保持当前埃中关系良好发展势头,并决心进一步加强双方牢固的伙伴关系。

   成立于2000年的中非合作论坛是埃中关系发展的主要平台,埃塞俄比亚一直是中非合作论坛活跃的成员国。根据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埃塞俄比亚正在受惠于中国工业和科技的发展。中国企业在加强埃塞俄比亚的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中国企业的投资正在创造就业机会,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增长和经济转型作出积极贡献。除了强韧的双边伙伴关系外,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成为埃中关系的基石。

   埃中关系的发展,不仅带来了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丰硕合作成果,也让我们对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充满信心。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是埃塞俄比亚外交政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将基于互信互惠的原则继续呵护两国友谊。借此机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埃塞俄比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

   2020年是埃中建交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关系的发展将继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信埃中关系发展将取得更大成就,尤其是密切的经贸合作将推动两国伙伴关系再创新高。

   (作者为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8月10日 第 08 版)

上一条:非洲国际机构: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