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世界银行批准8000万美元援款支持埃塞农业发展
2020-09-26 14:26 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审核人:

埃塞俄比亚芳纳广播公司等媒体20209月16日报道,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于9月15日批准8000万美元援款,用以资助埃塞俄比亚政府提高农业生产力,帮助小农户对接市场。

世界银行在评估埃塞2019年贫困指数时发现,农业发展为埃塞过去十年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埃塞逾八成人口从事农业相关工作,农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第二期埃塞农业增长计划(AGPII)有效提升了埃塞农业生产力和商业化水平,生产技术和农户收入均有明显改善。受益于灌溉技术的广泛实施,埃塞实现了作物一年两到三熟,越来越多的农户扩展种植品种,通过种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增加收入。

据悉,埃塞农业发展也存在诸多短板,如生产力水平有待提高,耕地退化较严重,受制于气候变化、通货膨胀等客观因素,农业资源利用度有限等。世界银行希通过拨付8000万美元援款,帮助埃塞补足发展劣势,使160万小农户从中受益。

上一条:非盟在复兴大坝谈判中起积极作用
下一条:埃塞俄比亚与联合国签署2020—2026年合作框架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