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会见索马里总统默罕默德
2017-05-05 14:47   审核人:

44日,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Moussa Faki Mahamat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委员会总部会见了索马里联邦共和国总统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在此之前,法基担任非盟委员会主席之后曾于2017318日访问摩加迪沙。索马里总统对非盟总部的正式访问为恢复在非洲联盟和索马里联邦政府在政治、安全和人道主义领域以及全面促进索马里的和平、稳定与和解之间的牢固伙伴关系创造了新的机遇。

 

http://www.peaceau.org/uploads/auc-visit-to-somalia-2.jpg

 

法基对索马里联邦政府与联邦成员之间的政治和解进程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索马里政府在资源分配、反腐败和发展健全和包容性的国家安全机构方面做出的努力。非盟委员会进一步表示支持索马里完成宪法审查程序,启动包括与部族边界争端有关的地区和解进程。

 

索马里政府和非盟委员会就青年党Al Shaabab)极端组织对索马里国家和非洲之角地区构成的严重威胁表示关切,双方一致呼吁国际社会支持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夺回青年党控制区的控制权,特别是Jubba Valley走廊和北东海岸线地区。此外,非盟委员会对索马里联邦政府最近签署的索马里国家安全框架表示祝贺,认为这为建立有能力的国家安全机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非盟委员会进一步强调了有关方面进行持续的政治对话的必要性和非洲联盟在这一框架的执行中的核心作用。索马里联邦政府和非盟委员会还呼吁取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武器禁运。此外,非盟委员会表示将进一步动员欧洲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以解决索马里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非盟委员会表示将通过加强与其他战略伙伴的合作,确保对人道主义危机做出全面反应。

 

索马里政府对非洲联盟和参与索马里维和的国家在过去十年中为恢复索马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做出的牺牲表示赞赏。穆罕默德总统进一步表示,他全力支持非盟在政治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对索马里青年党组织采取的行动。在这方面,索马里联邦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一致同意在20177月前敲定并批准修订版《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地位协定》(Status of Mission Agreement for AMISOM)。 最后,索马里联邦政府和非盟委员会同意加强他们的伙伴关系,以寻求索马里的持续和平与安全,并建立一个非洲联盟—索马里联合工作组以跟踪和报告会议商定结果的执行情况。

新闻来源:非盟官网

上一条:【央视网】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反腐败斗争是非洲发展的关键
下一条:【外交部】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非盟索马里安全问题高级别磋商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