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动态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非盟动态>>正文
【人民日报】杨洁篪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通电话
2017-03-25 09:59   审核人:

323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非洲访问期间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通电话。

杨洁篪祝贺法基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表示中方将积极支持法基履行主席职责,为加强非洲团结、维护非洲和平、促进非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杨洁篪表示,中方愿同非盟委员会密切沟通协作,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共同探讨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建立更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积极推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为非洲国家维护和平与安全、落实《2063年议程》提供支持与帮助,愿同非盟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好中非和发展中国家利益。

法基表示,非盟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与作用,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非中关系。非洲国家赞赏中方一贯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希望能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实现非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本文来源:《 人民日报 》( 20170325 02 版)

 

上一条:【外交部】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非盟索马里安全问题高级别磋商
下一条:【商务部网站】非盟委员会领导层正式换届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