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中心时讯>>正文
前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受邀来校讲座
2019-11-19 10:00   审核人:

2019年11月11日,学校特邀前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作题为“来自非洲的观察”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主持。

 

讲座中,旷伟霖用丰富的图片和事例,为大家展示了一幅热情淳朴而又充满活力的非洲画卷,与在场师生分享他的外交工作经历和对非洲社会的深刻观察。旷伟霖从人口、资金、粮食安全、和平与安全、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浅析非洲现状和未来发展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详细介绍了非盟组织的整体情况和非盟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旷伟霖指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非洲的发展与中国的发展互为机遇。希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能够把握机遇,更好地搭建中非合作的桥梁。讲座期间,在场师生与旷伟霖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阎兵对旷伟霖受邀来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已开展对非合作长达20年之久,旷大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描述他眼中的非洲,就如何与非洲人打交道、怎样与非洲人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这对学校开展对非援助工作、非洲留学生教育工作及非盟研究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学校组织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30人聆听讲座。

讲座前,学校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请旷伟霖为我校非盟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张金刚为旷伟霖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背景资料:旷伟霖,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外交部资深大使,现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外交史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在外交部新闻司、政策司、高级外交官创新委员会担任重要职务,担任首任中国驻非盟联盟大使、团长及驻塞拉利昂大使,曾在中国驻英国、美国使馆,纽约总领馆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

上一条:我中心代表参加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埃塞俄比亚发展动态研讨会征文通知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领导 
 办公环境 
科研团队
 研究人员 
 访问学者 
 学术委员会 
新闻时讯
 中心时讯 
 非盟动态 
 中非关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会议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在线资源
 非盟政策文件 
 非盟动态简报 
 相关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子地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